首页 > 健康主题 > 传染病 > 乙类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疾控人在行动
你好,雷神山!

 

  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震惊全球的“中国制造”,十余天建成的武汉雷神山医院彰显着我国抗击疫情的魄力和决心。

  2020年2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江夏区流调工作组组长钢强带领组员张奇,随江夏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相关工作。在医护工作区,针对流调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同医务部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和交流。此外,根据现场调查了解的雷神山医院入院病例情况和信息资料统计中存在的问题,考虑并着手准备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

  调查期间,一名来自中南医院的年轻麻醉师前来雷神山医院支援报到,稚嫩的面孔露出坚毅的神色,瘦弱的身体担负重大的职责,不负韶华,不负春秋,勇敢奋进,勇于逆行。

  雷神山,同火神山一道,承载着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病例救治的希望。愿这里的患者,都能够手持一纸祝福,早日走出当下困境,奔向光明前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张奇)

  

首页 > 健康主题 > 传染病 > 乙类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疾控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