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主题 > 免疫规划 > 技术文件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免疫接种后不良事件监测手册》中文版参考

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出版"Global Manual on Surveillance of Adverse Events Following Immunization",并组织翻译形成《全球免疫接种后不良事件监测手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与了中文版翻译工作。本手册主要介绍了免疫接种原理和疫苗知识、免疫接种后不良事件分类、监测系统、免疫接种后不良事件的报告及调查、因果关系评估、数据分析及后续处置交流等内容,适用于免疫规划管理人员、国家和地方的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医疗卫生机构和现场的免疫接种工作人员、药物警戒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与免疫接种工作有关的人员。

本手册为免疫规划管理人员(以及其他负责疫苗安全和质量的工作人员)提供如下指导:1.确保疫苗质量和安全性的策略和系统;2.疫苗和免疫接种安全监测的目的;3.AEFI监测系统:报告、调查、因果关系评估和新的AEFI原因分类;4.了解疫苗反应,更好进行决策;5.监测数据的最佳利用;6.应对过程,包括与公众和媒体进行有关免疫接种安全信息的交流和沟通的策略。

 

 

 

免疫中心 摘自《全球免疫接种后不良事件监测手册》

首页 > 健康主题 > 免疫规划 > 技术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