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主任会见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部长阿涅斯·布赞女士一行

发布时间:2018-01-10

    2018年1月10日,高福主任在我中心南纬路办公区会见了到访的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部长阿涅斯·布赞(Agnes Buzyn)女士一行。陪同访问的还有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卫生办公室副主任雅恩·布比亚(Yann Bubien)先生、法国驻华使馆卫生、社会事务与劳动参赞谢思珂(Benoit Sevcik)先生等。我中心慢病中心、国际处、传染病处、慢病处、控烟办派员参加了会见。

  高福主任欢迎布赞女士访问我中心,并表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法国的多个机构已有广泛的合作,感谢法方在我中心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病毒病暴发期间给予的帮助,希望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中与法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慢病中心吴静副主任介绍了我国慢病防控工作,包括癌症的监测、筛查以及不同人群的流行趋势等。部长对中国的慢病防控、特别是癌症和控烟、以及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很感兴趣,不时提问,了解详情并分享法国的相应情况。双方还就两国的健康促进、在非三方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部长欢迎高主任和中心专家访问法国的对口机构并希望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座谈会前部长一行参览了中国慢病防控宣传展板。

  阿涅斯·布赞女士于2017年5月17日起任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部长,此前她曾担任过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局长、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主席、法国辐射防护核安全研究所理事会主席等。

高福主任向布赞女士赠送慢病相关书籍

慢病中心吴静副主任向布赞女士介绍我国慢病防控工作

合影

(国际合作处 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