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116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当晚,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组织召开书记办公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措施。117日上午,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中心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委直属机关党委会议精神,部署脱贫攻坚组织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新华书记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在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中心和各直属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充分认识开好脱贫攻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准确把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这五个关键环节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把组织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将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高质量完成。 

  李新华书记强调,各直属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健康扶贫工作,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广大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支部要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为重点,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脱贫攻坚重要文件精神等内容,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交流,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做好活动总结汇报。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这项工作由中心党办牵头负责,中心扶贫办协助。各直属单位党办负责做好本单位的“时间表”和“作战图”,严格按照五个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积极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中心和直属各单位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推动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同志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各单位党组织要及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案例分析、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进一步理清权力底数,明确职权职责,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切实增强廉政风险防控实效。 

  (中心党办)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