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福主任当选国家级公共卫生机构国际联盟亚洲区域网络主席

发布时间:2018-11-09

  2018115-7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家级公共卫生机构国际联盟(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National Public Health Institutes,简称IANPHI)年会上,由来自21个国家/地区成员机构组成“IANPHI亚洲区域网络”宣布成立,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被选为主席。该网络旨在搭建合作平台,促进成员机构间的对口交流,致力于协调各方技术和经费资源,助力各国家级公共卫生机构的良性发展和能力提高。高福主任的当选,意味着中国疾控中心未来将在亚洲乃至一带一路国家间的公共卫生合作中承担更多的领导责任,发挥更积极的协调作用。 

  此次年会由英格兰公共卫生署主办,有69IANPHI成员机构主任以及国际组织、国际非政府合作伙伴和特邀嘉宾等140余位代表出席,是历年成员参会最多的年会。亚洲区域网络成立之前,IANPHI已先后创建了非洲区域网络、欧洲区域网络和南美区域网络。 

  

 亚洲区域网络部分代表合影 

  IANPHI是由各国国家级公共卫生机构负责人参加的联盟组织,致力于通过技术合作、专家资源共享、政策倡导等活动促进各国公共卫生机构间的交流与共同发展。该联盟成立于2006年初,现有成员108位,来自97个国家/地区。 (国际合作处)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