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2018年实验室管理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8

  为总结2018年中心实验室安全与质量管理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并讨论2019年工作要点,中心实验室处于201918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实验室管理工作总结会。中心刘剑君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处赵赤鸿处长主持,中心直属有关单位实验室管理工作所领导、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监督检查员代表及实验室处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会议上,刘主任首先对中心实验室处及各直属单位人员在2018年实验室安全与质量管理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意识,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对实验活动及自身健康的重要性;二是保障常规工作,除了重大节假日外,日常监督检查和实验室运行管理仍不能松懈;三是加强培训,提高实验人员,特别是学生和进修人员等非固定实验人员的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四是扩展内涵,做好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实验室安全与质量管理工作。 

  随后,中心实验室处及各直属单位分别对本年度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心实验室处介绍了2018年实验室安全及质量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情况,依据年度监督检查工作参与率及专业意见贡献率,评选出了162018年度优秀实验室监督检查员,由刘主任为优秀监督检查员颁发证书。 

  最后,赵赤鸿处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内容提出了要求,各直属相关单位应在春节前完成实验室自查,确保实验室安全。2019年中心将继续做好实验室管理日常保障工作,同时做好实验室建设、国家安全教育日、实验室安全周、菌(毒)种保藏中心等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9年实验室管理工作总结会 

   刘主任在会议上讲话 

   刘主任与参会领导及2018年优秀监督检察员合影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