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副书记赴黔开展贵州省疾控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1

  201916-8日,王健副书记赴贵州省开展疾控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调研,信息中心主任马家奇、副主任苏雪梅、贵州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玉琼、副主任王定明等相关人员参加。 

  王健副主任首先在贵州省疾控中心听取了贵州省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探索传染病聚集性疫情智能早期筛查与预警应用的介绍,随后到贵阳市清镇市卫生镇卫生院、毕节市疾控中心、大方县达溪镇卫生院、毕节市人民医院深入了解区域公共卫生平台建设、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化应用、疫苗及接种信息化应用、“医联体”运行、远程医疗、医院电子病历系统应用,以及基层疾控信息化建设需求等情况。 

  王健副书记通过现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亲切交流和调查了解,高度肯定了贵州省疾控中心能够解放思想、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疾控信息化应用取得的成绩,在西部地区具有显著的指导意义。同时,王健副书记也寄予更大的希望,希望能够通过信息化进一步加强医防的紧密结合,盘活数据资源,保障源头的数据质量,增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从而进一步提高疾控体系的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希望贵州省疾控中心能更好地践行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发挥优势,努力建设成为新理念的信息化建设典型,并在全国推广经验。 

  (信息中心 供稿) 

    

  调研组在贵州省疾控中心听取汇报   

  调研组在贵阳市清镇市卫生镇卫生院了解区域平台应用情况 

  调研组在毕节人民医院了解HIS系统传染病自动报送情况 

  调研组了解疫苗及免疫接种系统应用情况 

  调研组在毕节市疾控中心听取疾控信息化建设需求的汇报 

    

    

                             (信息中心全国应用室 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