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委举办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2019318日上午,中心党委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中心北区召开,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主持会议。高福、施小明、孙承业三位全国政协委员分别介绍两会盛况,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中心领导、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福委员以“两会情况介绍”为题,详细介绍了两会召开概况和履职情况,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提案人,高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5项提案,主要从强化基层政府管理犬只责任实现狂犬病消除、建立流感患者及照料流感患儿职工请假制度、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统一病原微生物分类与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水平分级、建立中央在京疏解单位规划联动保障机制等,积极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疾控事业的发展。高福主任希望中心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聚焦发展、改革、创新,进一步强化疾控体系建设,筑牢疾病防控屏障,提升人民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施小明委员重点报告了关于完善青年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推进国家环境与健康工作向纵深发展等两方面的提案履职情况,号召加快转变人才评价方式,创造更加良好的科研环境;同时要长期关注环境健康热点问题,希望推进环境与健康工作条例的制定。

孙承业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重点关注职业健康,提案建立尘肺病防治救助专项资金,用于尘肺病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致使家庭贫困的定向救助等。加强职业人群保护,启动修订《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

   最后,李新华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就中心工作对接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三位政协委员的报告中深入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深刻地理解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路新举措。二是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中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维护好本单位的团结稳定,同时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状态完成今年疾控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疾控事业稳定发展。

 

                                 (中心党办  张杏通)

 

 

             李新华同志主持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高福委员传达“两会”精神

 

 

 

                   施小明委员传达“两会”精神

 

 

                 孙承业委员传达“两会”精神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