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疾控实验室专家紧急驰援孝感

发布时间:2020-02-17

  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2020年1月29日下达的支持湖北省加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的紧急任务后,1月30日中国疾控中心选派四位实验室专家刘颖、陈爱珺、李丹和邱小彤赶赴湖北孝感市,支援当地新冠肺炎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 

  中心工作组抵达孝感后,在考察了原有实验条件后,重新开辟了一间提取核酸的负压实验室,通过优化检测流程和调整检测试剂使用方案,将实验室的样本日检测量由原先的120份提高到250份,加快了临床救治和疫情防控的速度。针对孝感市疾控中心的检测工作现状以及对于生物安全的认知情况,工作组还制作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课程,采用 线上直播的形式,给市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讲解生物安全  

                                                                                 (援鄂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 稿) 

 

  核酸提取 

 

  定量PCR检测 

 

  李丹同志在为孝感市疾控中心组织实验室生物安全培 

 

  帮助当地调试新进的 RT-PCR仪(左一陈爱珺,左二李丹,左三刘颖)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