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国疾控中心再派专家支援筑牢湖北新冠肺炎流调、消杀工作“网底”

发布时间:2020-02-17

  2020年2月17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派出39名流调排查、巡回督导人员和4名消杀专家充实到湖北各地市以支援当地开展流调排查、督导、以及医院等重点场所和社区的消杀工作。临行前,高福主任、李新华书记和刘剑君副主任为大家送行。高福主任感谢大家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展现了疾控国家队的风貌,请大家在湖北防控中要珍重、保重,保护好自己。鼓励大家一定要战胜病毒,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打一场漂亮的阻击战。受中心领导委托,刘剑君副主任将中心应急队送到火车站。

  这批支援队伍经过集中的培训后,预计于今晚到达湖北,并分头与受援地区疾控机构对接,以保证第一时间深入各地社区,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防控原则将“四类”人员送往隔离点和定点医疗机构救治。

  截止目前,除上述43名即将出发的队员以外,中国疾控中心已经组织全国疾控系统陆续派出了160名实验室检测、统计分析、病毒溯源、流行病学调查、消杀等领域专家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应急队迅速集结,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作行前动员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作行前动员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到西站送行

  应急队员启程前往湖北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