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助力武汉首家区级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启用

发布时间:2020-02-19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时候,作为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实验室检测的任务十分繁重。为最大程度提升检测能力,在现场调研摸底的基础上,中国疾控中心紧急派出潘品良、赵全壁、廖玲洁、邱丰四位实验室方面的专家,组成支援武汉检测组,在武汉市疾控中心的统筹安排下,26日下午到武汉硚口区疾控中心开展工作。 

  检测组到达现场后,迅速提出对PCR实验室进行调整的方案,严格进行分期、规范工作流程,准备检测设备和防护用品,确保实验室符合生物安全和核酸检测质量的要求。在检测组与当地疾控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任务。 

  检测组发挥技术专长,迅速启动检测工作。经过27日的预实验、设备调试和流程优化,28日,检测组接收首批24份样本,当晚7点顺利获得实验结果。这是武汉市首个区级疾控中心开展的首次新型冠状病毒样本检测,为其它区级疾控中心提供了借鉴,也为提高武汉市基层实验室的检测能力打下基础。 

  (援鄂战疫前线临时党支部 供稿) 

 

  检测组与武汉市疾控中心对接任务安排 

 

  准备就绪 

 

  首战告捷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