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辐射安全所举行援鄂应急队员凯旋欢迎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0

  寒冬腊月逆行出征,春暖花开迎君归来。2020年5月11日,辐射安全所在主楼门前举行援鄂应急队员凯旋欢迎仪式,迎接四位驰援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英雄平安、胜利凯旋。欢迎仪式由吕柯书记主持。辐射安全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当天在岗职工参加了仪式。 

  首先,所党委曹进华书记致辞,对4名援鄂应急队员的平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64天以来他们在和疫情抗争的同时,积极参加所属临时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援鄂期间,张奇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工作的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表现突出,火线加入党组织。曹进华书记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保障我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仪式上,刘青杰副所长、刘建香主任、张奇同志和王拓同志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在他们援鄂期间的工作内容和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对单位领导和各位同事对他们在抗疫期间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与感动。在援鄂期间,刘青杰副所长在东西湖区任队长,刘建香主任在东湖风景区任组长,张奇在江夏区,王拓在蔡甸区。他们协助当地开展流调资料的录入和分析,深入社区、老人院、医院等开展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病人和无症传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与当地疾控同事一起,分析疫情,协助当年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撰写流调报告,开展风险评估。刘青杰副所长特别强调,从这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应该反观放射卫生行业的未来,我们放射医学与防护的工作差距还很大,因此我们仍需要提高自身能力,使我们变得强大,从而使我们所变得强大,这样才能承担起我们和单位作为国家所应该承担的责任。他对年轻人提出希望,希望年轻人能勇挑重担,敢于直面挑战,攻克难关,把放射医学与防护事业做大做强,不仅在国内,将来在国际上展现我们辐射安全所专家和中国人的风采。 

  最后,孙全富所长回顾了4位援鄂队员的工作,并展示了四位队员带回的纪念物品。他代表全体职工感谢四名队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顾大家,代表辐射安全所参与了这场意义深远的保卫战。他表示,感谢全体职工对于所里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感谢家属院干部职工的配合,感谢所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我们更要感谢承担了安全保障、测体温和登记工作的安保队,感谢承担了工作区和家属院消杀工作的物业公司。有了各位的支持,有了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才取得了本所和本社区疫情防控的胜利。同时,我们也要向所里8位参与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疾控中心决策和参谋部门的防控工作的同志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最后,孙全富所长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北京市属地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从这次新冠疫情防控应对出发,来深刻思考我们所和全国核辐射卫生应急工作。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过程中,无论是4位一线队员、8位抽调到委里和中心的同志,还是大后方的全所干部职工,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辐射安全所人的政治觉悟、技术水平、应急能力、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辐射安全所会一如既往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在所领导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为疾控事业和放射卫生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图9.jpg

 

  辐射安全所  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