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第45次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4

  112日,中国疾控中心在北区召开第45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境外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概况,分析了黑龙江、河北、北京等地本土疫情的形势、特点和已采取的防控措施。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近期相关工作进展及重大事项、问题和建议。 

  卢江书记强调,面对近期境外和国内复杂严峻疫情形势,本次例会既是工作梳理分析的会议,也是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再次动员大会,各工作组要动员和整合优势资源,始终继续保持紧张的工作状态,重点做好以下相关工作:一是持续对境外疫情形势保持关注,高度关注西方变异株的传播和研究动态,研究专班要重点开展有关信息的研判,加强对相关态势的预判。二是认清国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针对当前疫情多点暴发的现况,梳理国内疫情特点,使用好《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技术指南》,加强对基层流调溯源和测序的指导,提出针对性的防控策略。三是加快疫苗的有效性研究和不良反应监测。关注病毒变异对疫苗效果的影响,将相关研究关联起来,指导各地开展不良反应的报告、调查处置,及时开展分析评估。四是强化中心内部疫情防控管理,强调中心有关工作纪律,加强中心内部文件流转效率和人员健康管理监测,并组织做好中心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事宜。 

  (卫生应急中心 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