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拜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做好中国疾控中心职工住房保障是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国家级疾控中心能力建设的重要条件,也是凝聚队伍吸引人才的关键举措。中心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先后多次专题研究,明确了多渠道多路径推进的总体思路。2021年1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信息规划司齐贵新一级巡视员,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中国疾控中心利用自有用地建设职工住宅专题会。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地产管理司徐永胜司长主持。 

  卢江书记介绍了中心昌平园区二期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了中心利用自有用地建设职工住宅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直以来给予中心后勤保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齐贵新一级巡视员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表明了加强中心基本建设,补齐居住配套短板,促进疾控事业发展的支持态度。 

  徐永胜司长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房保障有关政策情况,特别强调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专门提出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鼓励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用地解决职工住房保障问题。他表示,住房是保持干部队伍稳定的疫苗,中国疾控中心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中心提出的住宅建设问题一定给予大力支持。同时指出,北京作为全国第一个进入减量发展的城市,新版城市总体规划的颁布,对职工住宅用地性质、建设规模等规划调整也提出了很大挑战。 

  最后,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工作“绿色通道”,共同推进后续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信息规划司建装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地产管理司土地管理处、中心基建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基建处 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