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第46次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115日,中国疾控中心召开第46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工作例会。本次例会连线了河北和黑龙江前方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由心冯子健副主任主持。 

  高福主任在石家庄通报了近期防控工作总体进展,要求中心前、后方要继续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做好当前的疫情控制和技术支持工作。他委派中心在河北石家庄、邢台,及黑龙江绥化等前方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近况,分析了两地聚集性疫情的形势、特点,以及防控和溯源进展。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如何提高农村地区新冠病例发现能力的有关工作建议。 

  卢江书记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在联防联控机制会议讲话精神。要求中心一级响应各工作组、中心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卫健委的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对中心新冠病毒变异适应与感染免疫研究专班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刘剑君副主任、严俊副书记,以及各个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卫生应急中心 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