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主题 >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 > 技术文件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实践》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董建群教授组织翻译的国际糖尿病中心健康教育系列丛书(共四本),包括 《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实践——2型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实践——胰岛素的使用》《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实践——妊娠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实践——做自己的糖尿病管家》,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多年来,该系列丛书已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糖尿病患者日常自我管理中广泛使用,反响热烈。经美国国际糖尿病中心授权,经译者的精心翻译加工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该系列丛书的中文版已经与广大读者见面。本套丛书涵盖胰岛素使用、糖尿病饮食计划执行、身体活动实施、高血糖和低血糖处理、情绪管理、并发症预防、妊娠糖尿病的管理等糖尿病患者最关心的问题。 

  全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实用性强,是糖尿病患者及其家人,以及从事糖尿病诊疗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提升理念、掌握自我健康管理这把金钥匙的重要参考用书。 

  慢病中心综合防控与评价室 姜莹莹 

  二〇一八年五月 

首页 > 健康主题 >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 > 技术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