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主题 >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专题 > 地震救灾防病 > 九寨沟地震救灾动态
中心专家组深入九寨沟地震重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

  我中心专家组抵达九寨沟县后,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应急办和四川省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卫生组的统一安排,加入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灾区疾病防控工作组。 

  811-12日,我中心专家组深入漳扎镇重灾区开展现场调查。专家组先后现场考察了漳扎镇原有的三家医疗机构,分别是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塔藏卫生院隆康卫生院等三家乡镇卫生院,了解卫生院因灾受损情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医疗救治服务能力和辐射范围;现场查看漳扎县自来水厂,了解灾后水厂消毒供给基本功能和水源保护等情况;走访漳扎镇塔藏片区、樟扎片区、隆康片区沟内和沟外19个行政村及其下辖安置点,了解灾区居民饮用水食品卫生情况灾区环境卫生现状医疗服务能力以及目前灾区居民主要健康需求。 

 

  专家组在第二人民医院与院长了解灾后医疗救治恢复情况 

 

  姚孝元研究员带队在樟扎镇上寺寨村了解灾民饮水情况 

 

  张剑副研究员在考察水源情况 

 

  鲁亮研究员询问镇卫生院情况 

 

  郑建东副研究员在荷叶坝村安置点临时医疗点指导开展症状监测 

 

  王哲副研究员在树正村查看安置点情况 

 

  专家组在隆康卫生院安置点询问情况 

首页 > 健康主题 >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专题 > 地震救灾防病 > 九寨沟地震救灾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