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与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在线召开2021年度双边主任年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1年11月8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与美国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新任首席代表郑志杰教授率双方团队,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双边主任年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梳理与总结合作项目的进展、讨论项目执行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措施、商定未来合作的方向与重点领域。会议由中心外事处承办,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寄生虫病所、慢病中心、营养所、妇幼中心等直属单位,出版处、全球公卫中心、应急中心、免疫中心、结控中心、控烟办等部门的20余名专家与会。 

  高福主任首先向郑志杰教授就任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致以祝贺,对盖茨基金会多年来给予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支持和帮助中国学习借鉴全球公共卫生工作先进经验,把中国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业联系起来,共同推动人类健康发展。同时,他建议双方在做好现有国际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合作新领域,如信息流行病学、控烟与慢病等。高福主任强调,既往盖茨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使China CDC Weekly(英文)创刊两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基金会能在未来重点支持China CDC Weekly(英文)的发展。郑志杰首席代表对高福主任的建议表示高度赞同与认可。他表示盖茨基金会会继续加强与中国疾控中心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相信合作前景将会更广阔、更聚焦。他建议,根据今天会议讨论成果,在继续沟通的基础上,双方形成合作框架。 

  随后,双方就目前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未来合作设想进行了充分交流,内容包括疟疾、免疫规划、结核病、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准备、全球公共卫生、媒介生物、妇幼保健、营养健康、烟草控制等。 

  2021年1月,中国疾控中心与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建立了定期交流与合作机制。该机制主要内容包括建立双边主任年会制度、确定双边合作联系人、及时沟通交流项目计划与活动等。目前,该合作机制运行顺畅,双方在工作层面定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有力推动了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 

  (外事处 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