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8日,正在辽宁大连参加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的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卢江同志,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相关学习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作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中心党委常委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决议》强调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与现阶段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在全中心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全面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磅礴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抓住疾控体系改革的机遇,全面提升中心各项工作能力水平,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体现学习成效,努力开创公共卫生事业和疾控事业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要求,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马晓伟主任的指示要求,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防患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坚守疾控工作职责定位,发挥国家队力量,周密开展病毒溯源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专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