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塞拉利昂公共卫生“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与重要传染病病原学研究项目召开线上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28日晚,中国-塞拉利昂公共卫生“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与重要传染病病原学研究项目举办线上启动会。该项目是由中国疾控中心全球公卫中心牵头,塞拉利昂卫生部,中心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和寄生虫病所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自2019年起,科技部在全国共批准建设53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全球公卫中心负责管理的塞拉利昂-中国友好实验室是其中之一。该项目以支撑“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塞拉利昂传染病风险预警和我国参与全球传染病防控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持,紧密围绕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挑战开展科技援外,助力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会议由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主持,中心传染病所徐建国院士、全球公卫中心戚晓鹏副主任、外事处王晓琪处长、科技处陈园生副处长、寄生虫病所肖宁副所长以及部分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来自中心和外单位专家对项目实施给予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会上还传达了项目管理机构在项目管理方面的要求,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开端。 

    

     

  全球公卫中心 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