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一行调研中国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6

  2023年5月5日,科技部张雨东副部长带队赴中心开展专题调研。考察了中心病毒病所生物安全P3实验室、流感中心基因测序实验室,传染病所致病菌识别网中心实验室,并与中心院士、首席专家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中心副主任施小明主持。 

  中心主任沈洪兵院士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科技工作进展,并结合国家疾控体系改革分享了关于科研支撑重大疫病防控体系建设的思考。免疫中心主任尹遵栋专题汇报了加强全国临床试验研究的工作设想。随后,与会院士和专家针对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监测预警能力提升、实验室平台建设布局、疫苗和药物研发和疾控体系科研攻关等领域工作积极发言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张雨东副部长充分肯定中心在新冠疫情防控中作出卓越贡献,强调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科技部愿与中心一道,及时梳理总结科技攻关指导疫情防控方面的成功经验,着眼于全球健康和国家安全,加强疫病防控科研立项和全国重点实验室科技发展,重人才培养,谋划构建国家疫病防控与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为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控科技攻关作出新的贡献。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和专家共40余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活动。 

 

  中心科技处 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