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3-05-20

  5月12日,中国疾控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江同志作总结讲话。国家疾控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鹿文媛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卢江同志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读书学习,在以学铸魂上有新的提高,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以学增智上有新的收获,进一步理解了为什么发展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什么样的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怎样发展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等事关疾控事业改革发展的基本问题;在以学正风上有新的成效,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了带头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在以学促干上有新的思路,紧紧围绕新时代疾病预防控制的中心任务,提出了符合疾控实际的工作思路和更有针对性的具体举措建议,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卢江同志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把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和新成效,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疾控篇章。持续在抓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落实“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的要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续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心党委的实施方案和重点调研课题计划,班子成员带头领题调研,总结运用好调研成果,使调查研究工作与疾控事业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促进新时代疾控事业和中心改革发展服务。持续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检视问题的整治整改,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要对照主题教育要着重解决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五要持续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努力建设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六要持续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积极宣传各单位主题教育部署、进展成效、特点亮点、先进典型等,营造中心浓厚学习氛围。 

  4月27日以来,中心党委精心部署,周密组织,突出重点,采取领读领学、集中自学、集中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和选读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小组组长及联络员,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总部各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中心党办 供稿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要闻